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我领导人访德
贾庆林参观视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2011-11-04 15:47

11月3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视察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这是贾庆林在中心图书馆阅览室与德国读者和汉学家深入交谈。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柏林11月3日电(记者班玮 潘旭)当地时间3日上午,正在德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视察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心中德学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和阳光学校学生们在入口处列队迎接,德国学生用传统的中国舞狮热烈欢迎贾庆林一行。在中心负责人陪同下,贾庆林观看了“中国现代艺术作品展”,欣赏了由德国学生表演的太极剑和太极拳。在中心图书馆,贾庆林详细询问了中心藏书和借阅情况,并与正在阅览室学习的德国读者和汉学家进行了深入交谈,高度赞赏他们热爱并积极宣传介绍中国文化,致力于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中文班和中心阳光学校,贾庆林与正在上课的师生亲切交流,还观看了舞蹈班学生表演的中国舞蹈。

在听取完中心负责人有关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等介绍后,贾庆林充分肯定了文化中心成立三年多来精心组织各类高水平的培训和进修班,举办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德国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贾庆林并亲切勉励中国驻德使馆和文化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有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一步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精神,以明年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以及中国作为合作伙伴国参加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等活动为平台,大力开展文化外交,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共创中德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建和谐世界的美好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