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使馆公共开放日
中新网报道:中国驻柏林使馆向德国公众揭“神秘面纱”
2014-06-30 23:07

       中国驻柏林大使馆28日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位于市中心亚努维茨桥的使馆门口,参观者排起长队准备进入。黄霜红摄

    中国驻柏林大使馆28日首次举行开放日活动。中国文化中心舞狮队在使馆大门前欢迎来访者。黄霜红摄

    中新网柏林6月28日电(记者黄霜红)作为德国首都柏林“万国节”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驻柏林大使馆28举行开放日活动,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有兴趣来此一睹究竟的德国公众。

  史明德大使为活动发布的官方致辞中说,这是中国驻柏林使馆首次举办公共开放日活动。“您会发现,外交官和大使馆其实并不神秘”。“中国愿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同外界对话和沟通”,“期待外界以更多的客观眼光看待中国”。

  而公众的参观热情也十分高涨。开馆之后的1小时内,有500余名民众进入使馆,工作人员不得不将进入大厅的参观者分流。

  使馆当日提供的节目极其丰富,除可参观大使会客厅及宴会厅外,还有图片及民族服装展、80年代北京风貌摄影展及茶艺、太极、舞狮、音乐节目等。使馆可容纳300人的电影厅内还为观众播放了有关中国特色美食及风景名胜的影片。

  当地媒体也对中国使馆的第一次开放表示赞赏。《柏林日报》对此报道时表示,“中国因人权政策等问题总受到国际批评。使馆通过举行开放日活动将有助于改善中国的形象”。

  今年在柏林举行的第14届万国节上,除中国使馆外,尼泊尔、阿富汗、牙买加、玻利维亚、印度尼西亚、叶门和马来西亚等国外交机构也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本届活动主题是展示本国的流行文化,包括受欢迎的音乐人、流行元素、特色美食和习俗等。(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