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使馆公共开放日
人民网报道:二千余德国民众涌入中国驻德使馆 体验中国文化
2014-06-30 16:26
 

人民网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管克江、黄发红)二千多名德国民众28日陆续涌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体验中国文化。这也是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首次参加柏林“万国节”活动,向普通公众开放。

当天活动中,使馆开设了中华文化展示、中国知识有奖问答、中德商业合作情况介绍等展台,举办中德双边关系图片展、老北京图片展和中国民族服饰展,为中德孩子们准备了“儿童活动角”,电影厅不间断播放有关中国历史、文化和风光的电影,开放了中国驻德大使会见重要客人的会客厅和宴会厅。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华侨华人团体还带来了舞狮、太极、爵士乐、器乐合奏、茶艺等表演节目。

长期从事中德商务交流合作的哈罗德·耐斯特先生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之前他很高兴听说中国驻德使馆要举办开放日活动,参加完今天活动后,他更高兴地看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中国的外交官热情可亲。德国媒体上关于中国的报道经常出现偏差和误解,希望类似今天这样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用民众之间的真实交流来回应偏见。德国民众迪希特则带来了他的妻子、儿子还有两个孙子。他说,“我们带回家很多书籍和音像资料,也带回去了对中国的好感。”

有关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2014/0629/c1002-25213550-2.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