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使馆公共开放日
科技日报报道:中国驻德使馆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4-06-30 16:15

  将一个真实的中国介绍给德国民众

  我驻德使馆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科技日报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李山)28日,中国驻德使馆首次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近3000名德国民众通过参观使馆,与中国外交官交流,以及观看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文化艺术表演等活动,更加真切地了解了今天的中国。

  作为德国柏林第14届“万国节”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中国驻德使馆首次向公众开放,也是2014年中国驻德使馆最大规模的公共外交活动,其目的是让德国普通民众了解中国大使馆,进而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发展成就和面临的挑战。该活动吸引了包括柏林和勃兰登堡电视台在内的众多媒体的报道。

  开放日的活动非常丰富多彩。使馆的各个处室都设有自己的展台,面向德国的参观者,回答他们有关政治、经济、文化和领事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中国德国商会、华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中国银行等企业也积极参与该活动并设有展台。使馆大厅内还有多个展览,例如介绍中德双边关系发展的图片展、80年代北京风貌摄影展以及中国民族服装展等。

  参加活动的德国民众不仅可以参观大使接待重要来宾的会客厅及宴会厅,还能够观看中国书法、茶艺、厨艺、太极、舞狮以及来自上海的爵士乐队的表演。在使馆可容纳360多人的大厅内,还不间断地播放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美食以及风景名胜的纪录片,这其中有不少是德国电视台摄制的。

  来自柏林市政府的格哈德先生在参观中国民族服装展时接受了科技日报记者的采访。他说:“我是在《柏林日报》上看到中国大使馆将举行公众开放日的消息,于是就决定带着家人一起来看一看。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大使馆。我们刚看了一些表演、中国的书法,还有厨艺的雕刻展示等。中国的文化艺术非常丰富多彩。25年前我曾去过上海和青岛,现在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的经济已经走到世界前列。中国发展得很好,而且越来越开放,你看中国大使馆也打开了大门。中国和德国是共同合作的伙伴。”

  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晓驷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际影响也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了解了中国。但是还是有一些西方人对中国缺乏了解,甚至抱有成见。我们注意到,普通德国民众只要是去过中国的,基本上都会对中国有正面的积极的印象。因此,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让更多的德国民众增加对中国的了解,让德国公众舆论能够更加公正客观地看待中国。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公众开放日这样的活动,为中德之间增进相互了解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