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使馆公共开放日
德国《柏林日报》:让您一睹深锁的使馆空间
2014-06-13 23:15

  把目光投向外交帷幕之后:每年“万国节”期间,几十家外国驻德国使馆和文化机构对当地公众敞开大门。今年6月28日举行第14届“万国节”,中国驻德国使馆将首次向公众开放,给人带来不少惊喜。人们将有机会一睹平日总是深锁的使馆空间。史明德大使表示,欢迎民众参观中国大使馆,人们会发现,外交官和大使馆“其实并不神秘”。

  根据中国使馆的开放计划,民众将有机会参观大使接待重要来宾的房间。使馆还将举办图片展览、民族服装展、80年代北京风貌摄影展以及茶艺、太极、舞狮等展示。在使馆可容纳300人的电影厅内,将播放有关中国特色美食及风景名胜的影片。

  在开放日活动上,使馆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展示中国,同时也有一个愿望。2012年8月出任中国驻德国大使的史明德在欢迎辞中写到:“期待外界更多以客观的眼光看待中国。”中国因人权政策等问题总受到国际批评。使馆通过举行开放日活动将有助于改善中国的形象。

  除中国使馆外,尼泊尔、阿富汗、牙买加、玻利维亚、印度尼西亚、也门和马来西亚等国外交机构也将参加今年的“万国节”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展示本国的流行文化,包括受欢迎的音乐人、流行元素、特色美食和习俗等。

  6月23日起,有意参观者可到柏林主火车站、电视塔边的旅游信息点,或在活动当天到各使馆免费领取“万国节护照”,并到前往参观的使馆加盖“签证章”,作为此次“世界旅行”的纪念品。(《柏林日报》6月12日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