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两会
国际舆论热议中国两会:盛赞成就不凡 期待更上层楼
2012-03-04 21:37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之际,外国专家、友好人士密切关注中国两会,国际舆论高度赞扬中国在过去一年里成功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增长、持续开展务实有为的外交政策。

  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世界银行前驻中国首席代表黄育川说,在国际经济金融环境面临很大压力的情况下,中国在过去一年里成功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增长,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叶夫谢耶夫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抱有信心。俄中是友好邻邦,相信两会确定的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大政方针将为俄中深化经济合作提供新机遇。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发展新模式。这种新模式建立在尊重各国和世界多极化的基础上,对世界非常重要。

  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马埃斯特罗表示,当前,世界局势风云变幻,经济复苏势头尚不稳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两会所释放的信息引人关注。他还说,中国政府持续开展务实有为的外交,中国已经成为国际政治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并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

  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所长莫汉蒂指出,2012年将是中国政府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相信今年的两会将会为中国未来几年甚至更长久的发展画出蓝图、奠定坚实的基础。

  埃及《中国周报》总编米德哈特说,中国召开两会就是为了总结经验,盘点和梳理以往的成就,为未来进一步发展寻找一个更加合理、更加科学的方法。他说,中国人不断地站在一个个新的起点上,着眼于“更上一层楼”的广阔视野。中国许多成功的做法和理念,值得借鉴和学习。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家、前世界银行国际贸易局局长乌里·达杜什认为,2012年对世界经济来说是一个困难的年头,但对中国来说,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会更加容易,中国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