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两会
贾庆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2011-03-04 15:53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北京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共同选择,也是人民政协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

  贾庆林代表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强国际国内形势的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组织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从中国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战胜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重大事件和活动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深切体会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切实为党和国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凝聚共同意志,汇聚强大合力。

  贾庆林说,我们把开展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实施情况总结检查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五年来的实践证明,《意见》的贯彻实施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对于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关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贾庆林强调,通过总结检查,进一步激发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创造活力和前进动力,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