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四国及非盟总部
李克强夫妇到访埃塞阿勒塔医院 亲手为患者拆纱布
2014-05-07 16:15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当地时间6日上午到访了亚的斯亚贝巴阿勒塔医院,看望中国“光明行”活动在当地的白内障治愈患者。李克强表示,中国和非洲医生一起把光明撒向普通百姓,是真正的光明使者,是天使。

  “今天我有幸能够亲手为已经做过手术的病人们揭去挡在他们面前的那一叶小小的障碍,使他们看见光明。”

  6日上午,李克强在亚的斯亚贝巴阿勒塔医院为两位年过七旬的埃塞俄比亚老人揭去纱布,遭受白内障折磨多年的阿贝贝和基佐重见光明。中国在非洲开展“光明行”活动白内障复明手术始于2010年,迄今已经为大约1500名非洲患者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本次在阿勒塔医院开展“光明行”活动医生共六人,全部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李克强感谢中国医生为治愈当地患者做出的努力,他说:“刚才我们只是做了一个象征性动作。几十年来中国医疗队深入到非洲的51个国家为近2亿名患者进行治疗,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和非洲医生一起把光明撒向普通百姓。你们是真正的光明使者、是天使!”

  协和医院主治医生王造文告诉记者,本次“光明行”活动将持续到5月17日,来自中埃双方的医生每天大约为20到30名患者实施手术,预计将有近300例手术。很多当地患者听说医院来了中国医生,纷纷到医院预约诊断。

  另一位主治医生张顺华女士则说,中国医生和当地医生合作进展顺利:“一个是确实能够帮助当地病人解决实际问题,做几百例手术。但是更重要的是能够把我们先进的技术带给他们,提高他们目前的医疗水平,这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更重要的。而且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我们非常认可,希望与我们建立长期合作。”

  中国医生的高超医术获得了阿勒塔医院认可和称赞,主治医生阿拉亚表示,,当地医疗工作者通过和中国医生一起工作有助于提高技术水平。

  “和中国医生的合作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首先他们使得当地患者能够获得白内障手术治疗,同时他们也向埃塞医生展示了各种眼科手术的最新技术。我们对能和他们一起工作感到高兴。”

  阿拉亚说,他对李克强总理能够亲自来医院看望患者表示由衷地感谢,这表明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一活动,这项活动为当地人带来了光明和幸福。

  在当天活动的结束时,李克强总理表示,中非是患难与共的兄弟,将尽己所能帮助非洲人民。他说:“中国政府将尽自己所能派遣更多医疗队和医生,用最先进的设备、最好的技术来帮助我们的非洲兄弟,使你们能够幸福地生活,使你们能够永远生活在光明的世界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