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四国及非盟总部
李克强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
2014-05-05 22:34

  应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非洲联盟轮值主席、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齐兹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开始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和夫人到机场迎接李克强总理和夫人,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埃两国国歌。李克强检阅了仪仗队。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民众载歌载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埃传统友谊深厚,双方秉承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原则,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埃塞是非盟总部所在地,近年来中国与非盟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非盟已经成为非洲国家联合自强的一面旗帜。我期待同埃塞和非盟领导人就双边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国同埃塞和非盟的关系与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埃塞和非盟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在非盟总部就中非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发表演讲,参观中非合作项目并与中非经贸、人文领域代表座谈,看望“光明行”活动埃塞受益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