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四国及非盟总部
美媒:李克强访非打造中非关系升级版
2014-05-05 22:21

  据美联社5月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抵达埃塞俄比亚,开始对非洲四国进行访问。他称将深化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关系,着力打造中非关系升级版。

  李克强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会见了该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Hailemariam Desalegn),并签署了多项贸易协议。李克强表示,中国与非洲的命运紧密相连。他说,在争取独立的斗争中,中非互相扶持。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中非也始终平等相待。李克强表示,为了实现共同发展,中非应加强双边关系。

  在启程前,李克强曾承认,中非关系存在“成长烦恼”。2013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100亿美元,2500多家中国公司在非洲落户。但是由于建筑存在质量问题、缺少对当地雇员和法律的尊重等,双方出现过一些矛盾。李克强呼吁中国公司严格遵守埃塞俄比亚法律法规,对自己承建的工程和消费品质量负责,为当地社区和环境发展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但他同时表示,中非关系问题只是“孤立事件”。他还呼吁非洲国家确保中国公司的合法权益以及中国职员的安全。

  李克强此次将访问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以及肯尼亚,这是其2013年就职以来首次以中国总理身份访问非洲。李克强还将访问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并参加在尼日利亚举行的非洲世界经济论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