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克强总理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每日镜报》报道史明德大使关于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表态
2013-05-25 20:33

  5月25日,德国《每日镜报》刊文综合分析中欧光伏贸易争端。报道说,中方对欧方决定临时征收反倾销关税表示抗议。镜报在问及欧方决定是否会引起中方在其他领域采取报复措施的问题时,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我们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目前中欧对话解决还有空间。如果中国的利益真的受损,中方当然会作出必要反应。”史大使同时表示:“我们希望双方重新回到磋商,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冷静商谈,仍有以这种方式解决争端的良好机会。”他还说:“德国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希望德方在欧盟内为解决中欧贸易争端发挥更大影响。”

  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于本周五也做了相似的表态:“德国希望中欧双方达成妥善和公平的一致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