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开始举行 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
2015-11-15 23:56

  当地时间11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其他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开始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会议,围绕“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的主题,就世界经济形势、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贸易、能源、发展、反腐败等议题进行讨论。

  为期两天的安塔利亚峰会是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全球贸易增速显著放缓的背景下举行的。15日,在迎接仪式后,领导人们将出席工作午宴,讨论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下午将举行第一阶段会议,议题包括包容性增长、世界经济形势、全面增长战略、就业和投资战略。16日,领导人们还将出席第二阶段会议和工作午宴。

  峰会开始前,习近平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并在会晤中发表重要讲话,呼吁金砖国家加强沟通,把握机遇,化解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全部正式活动,系统、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主张,倡导各方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挖掘增长新动力;结合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政策举措;还将在会上向各国领导人通报中方关于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的总体设想,同各成员进行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明年峰会取得成功。

  二十国集团成员有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欧盟。

  除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有关国际组织以及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出席峰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