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71周年国庆招待会
驻德国使馆举行国庆71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0-09-29 16:51

  9月28日,驻德国使馆举办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驻德国大使吴恳以视频形式发表主题致辞,德联邦议院副议长弗里德里希、外交部国务秘书贝尔格、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史伟哲发表视频贺辞,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驻慕尼黑总领事张越、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以视频方式表达祝愿。德各界代表、外国驻德使节、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受邀观看,24小时内累计1万多人次点击线上招待会主题网站在线观看。

  吴大使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面对百年未遇之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展现了无比的团结、勇气和牺牲精神,迅速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中国经济也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潜能。过去70多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逾8.5亿人口实现脱贫,中国已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也惠及全世界,连续10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坚持开放、包容,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国愿秉持求同存异、相互尊重原则,通过对话交流增进同各方理解,维护好政治互信与合作大局。同时坚决反对个别国家和政客对中国污名化,肆意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甚至妄图在二战结束75周年之际再次将世界推入阵营对抗的深渊。

  吴大使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连续四年成为德全球最大贸易伙伴。面对疫情,中德同舟共济,共同倡导国际合作,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及时为国际社会抗疫合作注入了稳定力量。中德各领域合作正加快恢复,近期双边贸易已明显呈现企稳向好势头。相信中德经贸合作将率先走出疫情影响,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相信中国同德国、欧洲将继续结伴同行,推动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德联邦议院副议长弗里德里希等表示,中国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也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占据重要位置。对欧洲来说,中国在许多领域都是重要战略伙伴。疫情期间,中德两国相互支持、团结协作。愿继续维护中德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携手共创成功未来。

  四位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疫情,中德友谊在合作中升华,地方交往续写成功故事。愿以地方合作为纽带,扩大中德互利共赢合作,推动中德携手共进,同创美好未来。下萨州州长魏尔、不来梅市长博文舒尔特等德地方政要以及多位侨领以视频形式祝福新中国71年华诞。

  线上招待会同时推出精彩纷呈的“云音乐会”。著名钢琴家郎朗和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了《茉莉花》、贝多芬《第七交响曲》、《武汉2020》等中德曲目,德国埃森伯乐文理中学中文合唱团表演中文歌曲。招待会网站展示大量记录中德关系精彩瞬间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并设有奖问答活动版块。线上观众纷纷点赞,表达对中德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期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