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反恐斗争
上合组织下月举行反恐军演 中方将派千名兵力
2010-08-27 16:27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6日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于9月9日至25日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此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第7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五国参演部队将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联合投入5000多名兵力,演练军事反恐作战的指挥、协同、保障和行动方法。

  演习将由各成员国中央军事指挥机关派出作战组组成联合导演部统一组织指挥。参演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将在阿拉木图市共同宣布演习开始。

  中方将派出1000名兵力,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参加演习。参演装备包括坦克、轮式步战车、装甲输送车、车载自行榴弹炮、突击炮、防空系统炮车、轰炸机、战斗机、武装直升机等。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驻俄罗斯前陆海空军武官王海运少将认为,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是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深化的表现,是加强地区安全的现实需要。

  “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不能不考虑阿富汗局势的可能变化,不能不有所准备,不能不在努力消除本地区安全隐患方面有所作为。”王海运说。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