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外国领导人
2012-11-06 16:31

  2012年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万象会见出席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意大利总理蒙蒂和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

  在会见蒙蒂时,温家宝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欧盟采取了若干重大举措应对欧债问题,意大利积极推进财政改革和经济振兴计划,这些都让欧洲和国际社会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中方支持欧方作出更有成效的努力,倡议中欧探讨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金融、高科技等领域开展大规模合作。意大利有灿烂的文化和很强的创新能力,在欧盟中发挥着重要影响。中方愿与意方加强协调合作,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中意、中欧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蒙蒂表示,中国一直对欧洲经济和欧元抱有信心,为欧盟和意大利应对欧债危机提供了宝贵支持和帮助,意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意大利正在进行结构性改革,经济和财政状况明显改善,愿与中方在经贸、金融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做互利共赢的真诚朋友。

  在会见普列夫内利耶夫时,温家宝表示,保加利亚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建交63年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和发展。保加利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坚持市场开放,积极吸引外资,这为中保扩大互利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赴保加利亚投资,在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框架下就确定和实施有关项目加强磋商,争取早日见到成效。双方要共同努力,加强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交流,全面推进两国友好关系。

  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保中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互信牢固,是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保方有着进一步发展与中国关系的强烈意愿,愿与中方密切沟通协调,全面规划各领域合作。保方欢迎中方企业扩大对保投资,将为此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