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贝格尔通电话
2020-06-03 16:53

  2020年6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贝格尔通电话,就中德、中欧关系和抗疫合作等交换意见。

  秦刚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中德同舟共济、相互帮助,共同倡导国际合作,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榜样。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体现了中德高水平互信。中方赞赏德国将中欧关系列为轮值欧盟主席国期间外交优先重点,愿同德方加强沟通,加快推进中欧投资协定和中欧合作2025战略规划商谈工作,确保中国-欧盟峰会顺利成功。中德还要加强合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克服疫情冲击和影响,维护世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出贡献。

  贝格尔表示,感谢中方为德国和欧盟在华采购防疫物资提供支持,并同德国率先试行有利于恢复经济合作的“快捷通道”。德中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在国际抗疫合作、支持世卫组织、应对气候变化等广泛领域拥有共同利益。德将在轮任欧盟主席国期间着力推进包括欧盟-中国峰会在内的各项欧中合作议程,推动德中、欧中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