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安南通电话
2020-05-15 23:00

  2020年5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安南通电话,就抗疫合作以及中德、中欧关系等交换意见。

  乐玉成表示,中德在抗疫合作中展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中德应继续通过通话和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交流与沟通,发挥70多个对话磋商机制作用,筹备好中德、中欧重要政治议程,并以建立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为契机,为两国复工复产和恢复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方愿同德方积极开展合作,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安南表示,德中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帮助,开展了充满互信的合作。在维护和发挥联合国和世卫组织等多边机构关键作用方面,德中有相似立场。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背景下,德中作为防疫工作已经取得积极进展的国家,应继续为国际抗疫合作发挥示范作用。德方积极支持建立“快捷通道”的务实做法,此举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号,深受经济界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