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就抗疫合作同德国总理外事顾问通电话
2020-04-29 23:01

  2020年4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外事顾问海克尔通电话,就深化两国抗疫合作及继续推进中德、中欧关系等进行沟通。

  秦刚表示,中德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了守望相助、相互支援的友好情谊。两国领导人在通话时多次强调,中德、中欧应该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典范。双方应落实好这一重要共识,加强合作,坚持多边主义和开放合作,共同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共同抵制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的言行和虚假信息,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开放、稳定、安全。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双方应继续推进中德、中欧之间的重要政治议程和务实合作。

  海克尔表示,在促进国际抗疫合作问题上,德中秉持相同立场,均主张国际社会应求同存异、保持团结。深化德中两大经济体的合作与协调,维护开放、自由的国际贸易,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德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以抗疫合作为契机,继续推进德中、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加强疫苗和药物研发等医疗卫生合作、为双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人员往来商谈建立“快捷通道”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