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吴恳大使与在德中资企业机构代表进行视频座谈
2020-04-16 15:47

  2020年4月15日下午,吴恳大使与部分在德中资企业、机构代表进行视频座谈。王卫东公参主持座谈会,国航、宝钢欧洲、中远海运、建设银行、一汽、华为、工商银行、开元周游、五矿、蔚来、普瑞、国网欧办、潍柴、三一等14家企业以及德国中国商会秘书处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使馆许永权公参出席。

  吴大使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和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生产经营活动受疫情影响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部分代表进行了交流,重点结合疫情为与会代表作形势报告。

  吴大使指出,在德中资企业机构既心系祖国、驰援国内抗疫,又勇担社会责任,参与德国抗疫,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和情怀,彰显了中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特殊时期的中德关系增添了一抹亮色。我代表使馆向全体在德中资企业机构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吴大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内有关部门高度关注海外中资企业机构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驻德使领馆也始终把大家的安危放在心上,多次要求德方切实保障在德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当前,德国疫情虽仍在持续,但德国医疗设施较完备、医疗水平较高,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已初见成效。希望中资企业继续高度重视并科学理性地开展防控工作,综合考虑德国疫情发展及潜在风险因素,避免采取盲目回国避疫等非理性举动,并根据德国防控措施的变化,有序安排生产生活。

  吴大使表示,抗击新冠疫情是个世界性课题,中国抗疫已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不少宝贵经验。我们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在德中资企业作为中德交流合作的重要当地力量,可以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德国社会各界更加理性、客观地看待中国抗疫成果。

  吴大使最后指出,今年是中欧、中德关系的重要年份。这场疫情突如其来,不可避免地对双边经贸合作造成了短期影响。但在疫情平稳后,中德经贸合作仍大有可为。希望在德中资企业主动运筹、早作打算,充分利用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等有利因素,积极参与和推动对德、对欧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与会企业机构代表均表示,吴大使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与大家深入座谈,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中资企业机构人员的关心与呵护。在德中资企业机构将一如既往地扮演好双边经贸领域“民间使者”的角色,推动两国经济界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