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吴恳大使同海因斯贝格县长普什通电话
2020-03-29 23:48

  3月29日,吴恳大使同德国北威州海因斯贝格县长普什通电话,转达中方对该县疫情的慰问,并代表中国政府向该县捐助防疫物资。

  吴大使说,中方非常关注当前德国国内特别是海因斯贝格县等地疫情,中国人民对此也感同身受。德方曾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中方也愿坚定支持德方抗疫,延续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中国政府将于近期向海因斯贝格县提供物资援助,也愿就在华采购医疗物资、分享诊疗救治经验等提供协助。

  吴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就。中方期待并相信德国和海因斯贝格县能够尽快走出疫情阴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普什县长代表全县由衷感谢中方雪中送炭,表示海因斯贝格县十分珍视并将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在危难之时给予的无私帮助。中国政府针对疫情及时采取了广泛严格的防控举措,成效显著。海因斯贝格县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学习借鉴中方的成功经验,期待疫情结束后同中方畅叙团结互助的友好情谊和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