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德国主治医生再谈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疗情况
2020-02-22 17:51

  继此前电话采访后,我馆日前与施瓦宾医院(München Klinik Schwabing,MKS)主治医生文特纳教授(Prof. Dr. C-M. Wendtner)会面访谈。文特纳教授介绍情况如下:

     施瓦宾医院是德国“严重传染疾病能力与治疗中心”常设工作组下属的7家传染病治疗中心之一,平时就有全天候随时待命的隔离病房和传染病工作团队。1月27日德国出现首例病例,在接到州相关部门通知3小时后,传染病团队就做好了接诊准备,让病人在观察区等待检测,送样到附近的国防军病毒检测中心5小时后,即得到核酸检测结果。当日22时病例确诊。28日新闻发布会即召开。随后,工作组对12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并采取了隔离措施。

    文特纳教授表示,上海确诊病例被及时通知德国公司的同事,这为他们争取了防控时间。他的病人症状都较轻,多数已出院,目前仅剩3名,其中2人有轻微肺部感染。他们也开始使用抗艾滋病病毒药,但未使用氯喹和瑞德西韦。原因是他个人认为“氯喹疗效尚待足够科学证据支撑,而瑞德西韦的使用尚未获得许可,且他们的病人少,治疗容易,面临压力没有中国那么大”。他强调单人单间隔离和负压隔离病房空气新风过滤系统对于减少病人吸入病毒量和防止重复感染的重要性,建议在无法改造现有病房滤芯的情况下,使用移动式装备HEPA医用级过滤器的滤风设施。他也理解我国使用方舱医院集中治疗大量轻症患者的必要性,并向我国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施瓦宾医院是德国收治病人最多的指定传染病院之一,参与相关出院标准的制定。涉及到病毒学监测指标时,他们认为部分指标仅代表病毒残留,不意味着有传染性。最后出院标准采纳了他们意见,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口腔/鼻咽试样检测呈阴性、至少48小时内未发烧、至少24小时无新冠病毒肺炎临床症状,即认为符合出院标准。

     文特纳教授认为,对未注射流感疫苗的德国民众来说,流感比新冠病毒更具危险性。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