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德国大众总裁:坚信“后疫情时期”即将到来!
2020-02-27 00:34

  2月26日晚,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简称“大众”)董事长迪斯做客吴恳大使官邸,双方围绕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吴大使向迪斯介绍说,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而是迎难而上、团结奋战。我们以“中国速度”建立起举国体制,成立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并向湖北派出中央指导组,12天内建成两座专门收治医院,抽调数万名白衣天使紧急驰援湖北,为阻遏病毒扩散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以“中国决心”进行群防群控,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中华大地打响了一场“全民战争”。

  吴大使说,目前,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向好态势不断拓展。25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406例,湖北以外的新增病例降至仅5例,每天治愈出院的人数则不断上升,连日来多于新增确诊病例。这“两降一升”充分证明中方的防控举措是行之有效的,说明疫情是完全可控、可治的。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令人满意的“中国答卷”。

  迪斯告诉吴大使,大众密切关注中国国内疫情发展,通过积极发声、捐款捐物等方式同中国朋友并肩抗疫。尽管大众今年2月在华生产遇到困难,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前景,不影响我们坚定对华投资合作信心。目前,大众在华所有工厂均已复工复产,我们正加紧准备迎接“后疫情”时期的到来。迪斯笑着说,从疫情防控的角度看,北京本周迎来了久违的堵车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迪斯坚定地说,中国党和政府采取的强有力防控措施令世界惊叹,其强大的动员和执行能力在危急时刻更体现得淋漓尽致,很高兴看到疫情在中国已得到较好控制。我们坚信中国很快就能彻底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