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中德交流合作
吴恳大使访问萨克森州
2020-02-26 21:04

  2020年2月25日,吴恳大使访问萨克森州,到任拜会州长克雷奇默尔(Michael Kretschmer)。州科研部长格姆科(Sebastian Gemkow)等在座。

  吴大使详细介绍了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并强调,疫情爆发后,中方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已出现积极变化,向好态势正在拓展。总的看,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德国迄今秉持科学理性态度,采取较为克制的防控措施,对中方抗击疫情予以道义支持和物资援助,萨克森州也积极参与其中,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吴大使说,疾病无情人有情,患难方能见真情。湖北省目前仍是中国防控疫情的主战场,湖北胜则全国胜。前不久,州长先生在特殊时期致信王晓东省长表达对疫情防控的坚定支持,充分展示了萨克森州人民的友好情谊,彰显了这对友好省州关系的高水平,也丰富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战略意涵。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坐镇指挥、14亿人民的团结一心、包括德国萨克森州在内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疫情拐点将不再遥远,我们终将迎来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克雷奇默尔州长高度评价中方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采取的有力举措,表示萨克森人民与湖北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强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需要相互理解、同心戮力,而非互相指责甚至人为制造恐慌。萨克森州愿继续向湖北省提供物资援助,以积极开放姿态巩固友好省州关系。我本人也愿在疫情稳定后尽快访问湖北省,以展现对姊妹省的全力支持。我为湖北加油!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看法。

  同日,吴大使还到任拜会了萨克森州府德累斯顿市长希尔伯特(Dirk Hilbert),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