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抗疫提醒通知
驻德国使馆提醒旅德同胞警惕第五波疫情,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护
2021-12-23 22:46

    年末岁初,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在德国继续蔓延。近期德国多地不断有我同胞和留学生感染,影响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此,中国驻德国使馆提醒:

    一、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节日期间,机场、火车站人员流动密集,潜在感染风险极大,建议同胞们尽量不要异地度假、旅游、访友,尽量避免长途旅行。

    二、严格遵守德国当地防疫规定,坚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前往通风不畅的室内场所和参加人员密集、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户外活动,减少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不扎堆,切勿放松警惕。

    三、及时了解德国防疫规定的调整变化。元旦前,德国将收紧多项防疫措施,私人聚会最多不超过10人,俱乐部、舞厅关闭,跨地区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取消或空场举办等。

    四、提醒未接种同胞自觉自愿尽快完成接种,首次接种较早者应及时接种加强针;德国实行防疫新规后,未接种者将面临更为严格的出行和接触限制。

    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遇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务必冷静应对,第一时间迅速离开现场,事后报警求助。

    中国驻德国使馆祝福旅德同胞节日快乐、吉祥、安康!


                                                                                  驻德国使馆 

                                                                                 2021年12月23日


附1:德国防疫新规要点

2021年12月28日后,将在全德实行以下新的防疫措施:

·私人聚会(室内和室外)

  -只允许已接种者和已痊愈者参加,最多10人;

  -如有未接种者参加,则只允许未接种者家庭成员和最多2个其他家庭的的成员聚会(14岁以下儿童除外)

·无论发病率如何,零售业、餐饮、文化场所继续实行2G或2G+(日常必需品商店如超市除外)

·夜店、舞厅等关闭,必要情况下各联邦州可自行决定是否关闭餐厅、展览会等

·跨地区的大型体育、文化活动空场举行

(目前是大型活动上座率控制在30%-50%,室内活动观众总数不超过5000人,户外活动观众总数不超过15000,均只限已接种者或已痊愈者参加,须佩戴医用口罩,必要时参加者还须额外进行检测)

·跨年夜前禁止售卖烟花爆竹,跨年夜和元旦禁止集会,不建议燃放烟花爆竹

·公共交通实行3G,除已接种者和已痊愈者外,乘客须出示24小时内有效的阴性新冠检测报告

    以上措施为12月21日德国联邦总理与州长视频会议上出台,链接https://www.bundesregierung.de/breg-de/themen/coronavirus/corona-diese-regeln-und-einschraenkung-gelten-1734724   

    如需查阅各联邦州防疫政策请见:https://www.bundesregierung.de/breg-de/themen/coronavirus/corona-bundeslaender-1745198


附2:有关联系电话:

  中国外交部及驻德使领馆领保电话: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德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30-27588551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40-8197603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89-724498146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