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抗疫提醒通知
重要提醒:9月30日后德国原则上不再延长过期申根签证
2020-09-22 15:45

  据德国联邦内政部网站消息,9月30日后德国联邦内政部不再执行因疫情滞留德国人员签证自动延签政策。

  4月9日和6月19日,德国联邦内政部曾两次宣布延长因疫情滞留在德国的第三国人员申根签证有效期至9月30日。9月18日该部宣布,此政策在9月30日后终止。签证到期且因本人特殊原因仍无法离开德国的申根签证持有者须及时与当地外管局联系,以个案形式提出延签申请或请其开具离境证明(Grenzübertrittsbescheinigung)。

  驻德使馆提醒因疫情滞留德国的我公民,务必查验个人申根签证有效期,为避免在出境时遇到不必要麻烦或给自己留下不良记录,请及时向所在地外管局提出相关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