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
习近平会见瑞典首相勒文
2015-03-30 21:12

  2015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瑞典首相勒文。

  习近平欢迎勒文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启动中瑞建交65周年系列活动。习近平指出,这次访问是你就任首相后首次亚洲之行,体现了你本人和瑞典对中国的重视和友好情谊。瑞典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65年来,中瑞关系由小到大,从弱变强,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习近平强调,双方下一步要重点加强政治引领,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对双边关系的顶层设计和政治投入,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共识。要在信息通讯、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强化可持续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伙伴关系。要加强人文交流,为青年人交流搭建平台,希望瑞方为中国公民赴瑞旅游和工作提供签证便利。要就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全球卫生安全等全球事务加强沟通协调。

  勒文感谢习近平邀请他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表示习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指明了亚洲合作未来之路,对瑞典和欧洲也有重要意义。习主席提出的亚投行倡议非常重要,瑞典非常感兴趣,希望就此同中方开展合作。瑞中经济贸易往来发展顺利,中国赴瑞投资也在增长,瑞方希望同中方积极开展清洁高效运输、研发创新、绿色增长等方面合作。瑞方积极致力于国际事务,重视中国的重要作用,愿意在联合国框架内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