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介绍
2008-11-26 17:35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的文化机构。继巴黎和马耳他之后,柏林拥有了欧洲第三座中国文化中心。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宗旨是,向德国公众全面展示中国在文化、艺术、教育以及信息通讯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果,促进中德两国之间在上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

  中德两国政府自始至终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给予了高度关注。2002年四月,中德两国签署了《关于中德互设文化中心的会谈纪要》,时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江泽民出席了签字仪式。2005年,两国领导人参加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开工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当时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共同为文化中心奠基。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位于柏林市中心,总面积为2800平方米。其中包括多功能厅、图书馆、阅览室、语音室、教室和项目策划办公室等等。座落在德国首都的中国文化中心为德国公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书馆和阅览室期待读者的光临,馆藏内容包括各类有关中国的图书期刊,能够为读者奉上各种资讯,以使德国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状。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组织了高水平的培训班和进修班,包括汉语、中国文化和艺术等等。中心不仅为这些活动提供了空间,而且给予了足够的支持。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经常组织各种文化活动,为德国公众提供了一个享受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这其中包括舞台表演、展览、电影和讲座等等。

  2008年五月26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对公众开放。我们诚挚地邀请德国各界人士莅临本中心,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了解中国当前在精神和文化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受中国艺术的独特魅力。

  文化中心的所有活动,都围绕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要成为中国艺术和文化的展示舞台,成为人们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中德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