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正式启用仪式
2008-05-28 00:00

       2008年5月26日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正式启用仪式。德各界代表、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我馆人员共约300人出席。这是中国政府继巴黎、马耳他之后投资兴建的欧洲第三个文化中心,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文化中心的正式启用受到了中德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我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德国联邦政府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柏林市市长沃沃赖特分别为文化中心启用致书面贺辞。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在启用仪式表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德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新的窗口和两国相互理解的新桥梁。西尔伯贝格国秘表示,德国人喜爱中国文化的伟大传统,中国文化在德国得到广泛的认可,他相信文化中心将成为柏林重要的文化机构之一。来自柏林市政府的赛德尔博士认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示的不只是中国文化,也将成为德中年轻艺术家、文学家和音乐家们直接对话的平台。我馆赵彬代办代表驻德使馆对中心启用表示祝贺,并相信中心将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在仪式上,陈晓光副部长将象征启用的钥匙交给中心主任白阳。随后,来宾们参观了“北京欢迎你”奥运图片展并出席了招待会。许多来宾对中心的活动安排非常关心,踊跃索取印有中心活动日程的纪念册。

  启用仪式举行之际,正值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为表达对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悼,仪式开始前,全体在场者为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大楼位于柏林市中心地段,毗邻柏林市重要的政治、商业和文化区。占地1093平方米, 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包括多功能厅、教室、图书馆、展览厅、阅览室等。文化中心启用后,将陆续通过一系列专题讲座、展览、中国电影展播和中文教学活动,成为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和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