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史明德大使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
2016-08-30 15:56

    近日,史明德大使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采访,报道全文如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许多):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近日在采访中表示,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承办今年的G20峰会,不仅赢得了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机会,同时也将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对我们来说,是参与国际经济金融治理和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机会。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的理念、中国的影响将直接关系到这次G20的成功与否,我们也会通过本次活动,在更大的范围、更高的水平,更高的层次参与全球经济的治理,继续深入参与新一轮全球化进程,提供中国方案,体现中国理念,共同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世界各国都要为寻找一条强劲、可持续又兼顾平衡的发展道路而努力。史明德大使表示,我国在这次峰会提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从这四个方面来说,既治表,又治本:“通过创新取得新的驱动,从根本上解决世界经济增长不足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这也是我们和德国在这方面的共同点。第二点要推动结构性的改革,促进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第三要推动贸易投资这两个引擎。第四是增长一定要包容联动的方式。这四个理念是解决当前经济增长乏力的药方。”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出席此次G20峰会,这是她年内第二次到访中国,也是她就任总理后的第10次中国之旅。

    继今年的G20杭州峰会之后,下一届峰会将于明年在德国汉堡举行。对此,史明德大使表示,中德两国作为2016年、2017年G20峰会轮值主席国,加强在G20框架下合作,将赋予两国关系更多的内涵。史明德说:“中德在G20的框架内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在杭州峰会的筹备过程中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德国明年举行G20筹备的工作也已经开始,我们协调立场,相互支持。中德两国无论是政治、经济等方面关系都非常密切。我们在如何解决世界经济增长、如何面对挑战方面有很多共同的理念。比如说,通如创新实现增长、通过绿色发展实现增长,这两个方面是中德合作的重点,也是两国在G20方面要推动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