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德建交50周年 > 民心相通
吴恳大使出席中德建交50周年 “中德青少年云合唱音乐会”并致辞
2022-09-10 22:30

9月10日,吴恳大使和夫人郭金秋参赞前往埃森市参加伯乐中文合唱团举办的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青少年云合唱音乐会”。驻德国使馆公使曾颖如、教育公参黄伟、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合唱团终身名誉主席司空佩岩女士及合唱团主席米尔曼先生等出席活动。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音乐是跨越国界的语言,歌唱是彰显情怀的沟通,在赓续深化各国人民友谊互信的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德教育合作与交流是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举办之际适逢中国的教师节、中秋节,伯乐中文合唱团的团员们在此刻用云合唱的形式与成都青少年共庆中德两国建交50年,具有特别的意义。

吴大使将中德建交50周年两国取得的累累硕果喻为璀璨星河,将伯乐中文合唱团比作其中的一颗耀眼的星。他对合唱团发展至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所有为之付出努力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吴大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继续以歌声为纽带,学好中文,做中德文化的探索者、两国友谊的促进者、跨文化理解的实践者。


合唱团主席米尔曼先生简要回顾伯乐中文合唱团发展历程、介绍“中文音乐教室”“中德音乐文化交流基地”情况,希望随着合唱团的发展,有更多的德国青少年加入到中德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队伍中来。随后,吴恳大使、郭金秋参赞为“中文音乐教室”“中德音乐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吴恳大使为5名合唱团成员颁发中国政府奖学金证书。郭金秋参赞为6名本年度“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为两名高一同学颁发HSK三级证书。学生代表韩浩轩在发言中代表所有成员感谢各方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表达了合唱团继续为中德关系的发展而歌唱,将欢乐传递给世界的美好愿望。

此次“中德青少年云合唱音乐会”是伯乐中文合唱团为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举办的主题活动。演唱曲目10余首,涵盖从传统音乐到流行音乐等多种类型。合唱团新老成员共有50位同学参加活动,演出精彩真挚,现场观众沉浸在优美的歌声和中秋的节日氛围之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