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德建交50周年 > 民心相通
德国武术比赛时隔两年重启,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人文交流
2022-06-06 18:20

4日德国武术锦标赛预选赛部分人员合影

当地时间6月4日,德国武术锦标赛预选赛暨北德武术锦标赛在首都柏林举行。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赛事时隔两年第一次重启线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德地区8家俱乐部的12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获得各个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将在10月1日与西德和南德地区预选赛的优胜者一同角逐本年度德国武术锦标赛的桂冠。  

德国武术联合会主席杰鹿德告诉记者,重新恢复线下比赛让所有的俱乐部和运动员都非常兴奋。在他看来,推广武术运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德人文交流。“我们很高兴能够重新举办武术锦标赛。受疫情影响,过去两年都没有线下形式的比赛。虽然去年线上比赛的举办同样非常顺利,但能够真正见到彼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肯定更好。”  

选手在比赛中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陈建阳在4日的比赛开幕式上表示,德国俱乐部在疫情期间坚持训练和推广武术运动的精神令人感动。与此同时,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也正发挥积极作用,继续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武术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德国武术协会几十年来一直在德国推广中国武术,对增进德国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确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选手在比赛中

据德国国家武术队总教练、比赛裁判长吴敏介绍,本次比赛的报名人数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期,从中不难看出,疫情并没有减少运动员们对武术的热爱。相反,他们坚持训练,技术水平稳步提高。吴敏认为,运动员们通过切磋技艺,互相学习借鉴,在增进感情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以武会友’。这些孩子们在一起、这些家长们在一起交流,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又一次像点燃火炬一样传递下去,用激情把它在海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许多参赛的运动员都祝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未来更加美好。他们表示,很珍惜像武术锦标赛这样的交流机会,也期盼能够早日到中国与更多的运动员同场竞技,一起弘扬不屈不挠的传统武术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