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德建交50周年 > 最新动态
驻德国使馆出席弗莱堡市中德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2-11-04 12:00

10月31日至11月1日,南巴登地区德中协会在弗莱堡市举办中德建交50周年音乐会、座谈会等系列庆祝活动。驻德国使馆曾颖如公使、翟谦公使,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以及德国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主席弗里德里希、弗莱堡市第一副市长冯•基希巴赫、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克罗伊茨贝格、上莱茵南部工商会主席萨罗蒙以及德国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曾颖如公使在致辞中回顾中德建交50年来各领域合作交流成果,寄语关心和支持中德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继续稳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并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翟谦公使在同当地经济界代表交流时指出,中国共产党刚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继续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希望中德经济界坚定合作信心,共同抵制逆全球化,为中德关系注入更多稳定因素。


弗里德里希主席表示,建交半个世纪以来,中德关系虽历经风雨,但在经贸、文化、科研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站在新的时代转折点上,期待双方秉持理性客观的态度,通过对话协商方式解决问题,共同努力推动德中、欧中关系稳定向好发展。


活动期间,来自中德两国的青年音乐家联袂演奏了《浏阳河》、《彩云追月》、《中德友好50年:异乡同行》等多首经典和创新曲目,反响热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中德和中欧贸易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