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13年国庆专题
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淋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
2013-10-02 16:57

  作为国家重要纪念活动的一个环节,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之后肃立默哀。默哀作为一种重要仪式,天公作美,感格上苍,情化甘霖,在那庄严肃穆的场合,天空竟然徐徐下起了小雨,让以行表意的人们沐浴秋雨的真情!

  一幅幅图片,霎时之间传遍了神州大地。未雨绸缪的人们,默哀瞬间都披上了雨衣,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却沉浸于沐浴甘霖的肃穆。“秋雨沙沙地下着,这是她在演奏,她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又奏黄了一串串香蕉,奏出了遍地黄金,奏出了象征的成熟,丰收的秋色。啊!秋雨,愿你奏出更加宛转的节奏,奏出新的乐曲!沙沙沙……”

  是啊!在毛泽东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的背后,铭刻着为人民共和国英勇牺牲的三个时段的英雄: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正是中央领导敬献花篮、淋雨默哀的为人民共和国挥洒鲜血的英雄,使“东亚病夫”成了东方巨龙;使饱受欺凌的中华民族成了东方强国。在纪念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之际,党的总书记习近平与首都群众一道淋雨向人民英雄纪律碑敬献花篮和默哀,既意味着对历史的珍重!对英雄的敬仰!也意味着人民共和国未来的步履,将会更坚定!

  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