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共产党十八大
长篇报告文学《国家》隆重举行新书首发仪式
2012-10-24 21:40

  2012年10月22日,反映2011年我自利比亚撤员行动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新书发行仪式在钓鱼台芳菲苑举行。外交部党委书记张志军、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国家》一书作者、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参与撤离行动的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媒体、出版界人士等300多人出席。

  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是建国60多年来第一部反映国家重大外交行动和外交队伍精神风貌的报告文学作品。它热情讴歌了党和政府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实力,彰显了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的正确性,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祖国好”的主旋律,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有力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国家》创作历时半年,作者采访了50多位事件的亲历者,以全景式、多层面、立体化的手法,真实再现了利比亚撤离行动这一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历史事件,融政治、思想、史实、情感、文学于一体,是一部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力作,是一部引人入胜、激动人心的佳作,也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献礼之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