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德关系
秦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就要旗帜鲜明反对“台独”
2023-04-14 17:00

2023年4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举行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

针对德方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但对当前台海紧张局势感到担忧,秦刚强调,首先必须要弄清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一个中国原则的核心要义。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干涉。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政府和人民必须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秦刚说,近年来台海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是,岛内“台独”分子在境外势力的支持和纵容下搞分裂活动。“台独”行径与和平稳定水火不容。要维护台海局势稳定和地区和平安宁,就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反对外部干涉。这才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