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中德关系
秦刚:中德应展现冷静和理智
2023-04-14 17:00

2023年4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同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举行第六轮中德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

针对记者问及中德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作用,秦刚表示,当今世界变乱交织、动荡不安,越来越喧闹,越来越狂热,越来越容易走极端,令人深感忧虑。世界怎么了?人类往何处去?中德该怎么办?需要我们深入思考。中华民族和德意志民族都以冷静理性著称,都产生过伟大的先贤和哲人。中国有老子、孔子,德国有康德、黑格尔。当前形势下,中德应共同深入思考能为世界和平安宁与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什么贡献。历史的错误不能再犯,历史的悲剧不能再重演。中德两个民族、两国政治家和外交家需要展现冷静和理智,把握好双边关系正确前进方向,维护好务实合作积极发展势头,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