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吴恳大使出席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晚宴并致辞
2024-02-24 16:00

2024年2月23日晚,吴恳大使在访问巴符州期间应邀出席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晚宴,并同俱乐部负责人和主要赞助商企业高管就进一步深化中德足球等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进行坦诚深入交流。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主席维尔勒,欧洲议会前议长、艾伯特基金会会长舒尔茨,巴符州政府国务秘书哈斯勒,安联、奔驰、保时捷、伍尔特等德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在座。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足球是促进中德友好的重要纽带和中德人文合作的重要领域,中国愿同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足球强国加强合作。中国有14亿多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市场,中德足球合作前景广阔。经贸合作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中国连续八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的同时,两国经贸合作当前也面临着风险挑战。就像足球合作不应政治化一样,经贸合作同样不应政治化和泛安全化。只有双方相互尊重,才能避免“双输”,实现“双赢”。

维尔勒表示,自身既是足球迷,也是“中国迷”,愿依托斯图加特足球俱乐部和德甲平台为推进德中足球合作贡献力量,相信并期待双方合作将取得丰硕成果。舒尔茨表示,在当前德中关系面临一些复杂因素的情况下,人文交流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增进德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理解,构筑起扎实广泛的民间友好网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