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德个别组织恶意操弄涉港议题表明严正立场
2024-02-02 16:25

近日,德国“施普林格自由基金会”借黎智英案寻衅滋事,公然诋毁香港国安法,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张目。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就有关问题表明严正立场:

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黎智英是反中乱港事件的主要策划者和参与者,是反华势力的“代理人”和“马前卒”,其行为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损害了香港市民福祉。香港特区执法部门和司法机关依法办案和审理,体现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原则,不容置喙。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香港国安法实施三年多以来,香港社会重回正轨,香港市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事实证明,实施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到治的“分水岭”,并为香港由治及兴持续保驾护航。任何罔顾事实、对香港国安法污蔑抹黑就是干涉中国内政,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德个别组织同反中乱港分子等反华势力长期勾连,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挑动对抗,破坏中德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希望德各界不要被某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政客所蒙蔽,客观看待中国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所作的积极努力,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中德关系稳定发展大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