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世界报》近期涉华报道表明我严正立场
2023-12-14 18:00

我们注意到《世界报》及《星期天世界报》一段时间以来刊发多篇涉华报道,攻击歪曲中国政治制度和内外政策,煽动对抗一中原则,为反中乱港分子散布反华言论提供平台,鼓噪所谓“中国威胁论”,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体现人民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拥护。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致力于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发展同各国关系,始终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台湾、香港、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打着“民主”“人权”幌子横加干涉中国内政、诋毁中国发展道路。

在这个充满不稳定不确定性的世界里,如何看待差异和分歧,需要更多客观理性的思考,而非任由意识形态偏见左右判断。媒体在促进各国人民间相互认知和彼此善意方面发挥特别重要作用。中方希望有关媒体能够客观平衡报道中国,为德国读者呈现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