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德个别组织恶意操弄反华议题表明严正立场
2023-05-24 16:00

近日,德国“施普林格自由基金会”及该集团下属媒体翻炒“国殇之柱”,借所谓涉港、涉疆、涉藏个案和台湾问题恶意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并诋毁中国形象。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并就有关问题表明严正立场:

首先,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状态,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成立7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近45年来,8亿以上人口实现脱贫,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首次消灭了绝对贫困,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社保、医疗和基层民主体系。中国政府果断处理上世纪80年代末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确保了中国的稳定和发展,也使中国人民的人权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成就有目共睹。中国所选择的发展道路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发布的全球幸福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人民幸福感指数高达91%。

第二,香港、新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打着“人权”幌子横加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台湾问题不是什么“民主”问题,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领土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组成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以“民主”之名行支持“台独”之实。中国的事情由中国人解决,中国绝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置喙。

第三,中国近代史上深受西方列强侵略和压迫,因而加倍珍惜受到联合国宪章保护的国家独立和主权。中方奉劝西方一些组织和个人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诸如殖民侵略、种族歧视、剥削劳工和反犹等历史劣迹和现存人权问题。也希望各界对有人或集团想借“反华”之名转移公众对其散布排外言论、煽动国内政治对立等丑闻的企图保持警惕,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特别是中国在人权领域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中方愿同德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对话、互不干涉的原则,推动中德、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