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2023年德国华侨华人“温暖迎春”联欢晚会在德国柏林举行
2023-02-06 17:30

当地时间2月4日晚,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与德国中欧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德国青田同乡会、德国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等联合主办的2023年德国华侨华人“温暖迎春”联欢晚会在德国柏林成功举行。来自德国各地主要侨领、侨团、近300名旅德侨胞、留学生和德国各界友华人士出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侨处参赞李立蓓到会致辞并给大家分发了“新春暖心包”。

李立蓓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国立春,象征着新春伊始,意味着辞旧迎新,她代表使馆向旅德华侨华人拜年。过去的一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柏林侨界大力支持使馆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为推动中德两国人文交流与民间交往贡献了力量。今年,我们有理由以更加自信、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篇章。正如吴恳大使在新春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希望各位旅德侨胞能一如既往地争做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和增强民间互信友谊的桥梁,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她特别指出,“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传递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向观众展示和介绍了“新春暖心包”的熊猫主题筷子、春联和“兔儿爷”泥彩塑等的寓意,并感谢德国侨界为举办本次联欢晚会提供大力支持与协助,祝愿新的一年里,在德侨胞和留学生、中国公民家庭幸福、事业兴旺,为中德民间友好做出更多贡献。

联欢晚会上,经过精心遴选的节目与中国发展短视频、柏林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现场猜灯谜以及柏林中餐馆年夜饭展示融为一体。来自柏林地区侨团、艺术团、华文学校的侨胞、中小学生、专业艺术家,以中西文化交融形式,奉献了一场长达120分钟、包含唱歌、舞蹈、乐器演奏、服装走秀等18个节目的高水平演出,特别是茶艺舞剧、维吾尔族和壮族舞蹈等节目,表现了中国多民族和谐文化的鲜明特色,引来现场观众在演出结束后上台向演员祝贺。演出过程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出席晚会的侨胞对联欢晚会作出高度评价,被使馆和祖(籍)国的关心关爱深深感动,愿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积极推动中德两国民间友好合作和交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