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张军辉临时代办出席魏茨泽克协会交流活动并作报告
2022-10-08 11:30

10月7日晚,张军辉临时代办应邀线上出席德国魏茨泽克协会交流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德关系作报告。魏茨泽克协会主席雷德克及协会成员约20人出席。

张代办对近10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成就进行全面梳理回顾,阐述中方提出倡议的背景、初衷、机遇和挑战,着重驳斥了倡议背后所谓“地缘政治考量”和“债务陷阱论”等错误论调,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是一个开放、与时俱进的倡议,着重解决安全、和平与发展的问题。张代办并深入宣介中方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的内涵、意义和实践。

张代办介绍了德国与“丝绸之路”的渊源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情况,指出中德在过去50年共同书写了一段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成功故事,今后两国应以世界和平与发展为重,共克时艰、管控分歧、着眼长远。张代办最后援引魏茨泽克协会“认知与责任”的章程核心,对协会继续深化对华交流、促进彼此认知提出希望,期待协会成员将关注和支持中德关系发展视为己任,推动中德关系在建交50周年之际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报告结束后,张代办还应询就台湾问题、中国防疫政策、乌克兰危机等议题答问并阐述中方立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友好。

魏茨泽克协会由德前总统魏茨泽克之兄、著名物理学家、哲学家卡尔·冯·魏茨泽克于1994年创办,协会旨在为物理学、哲学、经济学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精英提供高规格交流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