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图片报》抹黑中德企业合作表明立场
2022-10-06 18:50

10月6日,德国《图片报》刊登报道,借汽车租赁企业Sixt采购比亚迪电动汽车合作事,恶毒攻击中国人权、环境、市场竞争等政策,甚至以拙劣的拼贴画丑化中国领导人,以污蔑性标题博取眼球。对此,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并表明严正立场:

第一,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近14亿人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77岁。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社保、医疗和基层民主体系,人民各项权利得到充分保障。

第二,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我们宣布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用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中国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装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占全球50%,并建立起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碳市场,有力承担起应尽的国际责任。

第三,中国是自由、公平、非歧视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维护者。一方面,我们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连续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充分保障外资企业公平竞争待遇。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始终鼓励中国企业依法依规在海外开展互利共赢的投资合作,为促进当地增长与就业作出贡献。

中国各领域发展建设成就有目共睹。中德经贸合作、特别是汽车业合作是全球化的一个缩影,各取所需,相互成就。推动汽车租赁市场电动化转型,有助于全球减排,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更是无可厚非。不尊重经济规律,人为炒作所谓依赖问题,甚至鼓吹脱钩断链,不明智也不现实,终将害人害己。

我们注意到,Sixt公司也已驳斥了《图片报》荒谬指责。我们敦促有关媒体立即停止散布不实言论,停止干扰企业间正常合作,以客观理性视角看待中国发展和竞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