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吴恳大使同德国汉学家代表座谈
2022-09-28 23:39

9月26日,吴恳大使在使馆同德国汉学家代表以“建交50周年之际的中德关系——中国在德形象与中国文化在德传播”为主题举行座谈。来自德国高校及孔子学院等多位代表出席。 

吴大使结合个人多年在德工作学习经历回顾了中德关系在过去50年里取得的积极发展,并指出中德建交50年来,两国超越意识形态差异保持开放交流,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书写了一段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佳话。在座专家亲身经历中德关系过去50年的发展历程,多年来积极以自身所学向德国民众介绍中国的语言与文化,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相互理解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大使勉励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德关系,发挥自身汉学优势,做两国关系中的“建桥者”,增进德国人民对华客观了解与全面认知。吴大使并表示中国使馆愿与包括汉学家在内的德各界加强交流,共同为促进中德在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做出努力。  

与会汉学家们感谢吴大使邀请来使馆做客,结合各自研究重点和个人经历高度评价中德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的高水平,就促进中德相互认知、德国汉语教学等话题进行了坦诚友好深入交流,并提出积极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