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张军辉公使出席第11届巴伐利亚州家族企业大会并致辞
2022-07-01 17:20

6月30日,我馆张军辉公使应邀在线出席第11届巴伐利亚州家族企业大会并致辞。

张公使表示,当前世界局势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对同为世界贸易大国的中德及两国经济合作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中德双方应在以下四个方面凝聚共识。首先,中德开放合作是双向,也是共赢的。第二,全球贸易面临挑战,中德应共同应对,践行开放合作。第三,双边合作面临隐忧,欧盟对华“三重定位”不利于中德、中欧关系发展,中德应共同捍卫开放合作。第四,中国发展蕴藏巨大机遇,中德要做开放合作的推动者。张公使强调,中德合作优势互补的特点没有变,互利共赢的本质没有变,未来合作前景依然广阔。只要双方牢牢把握对话合作的主基调,坚持求同存异,变局时代下的中德合作依然将行稳致远。

张公使还就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中欧投资协定介绍中方立场,并就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中欧投资协定等议题同与会嘉宾互动交流。
    每年一度的巴伐利亚州家族企业大会由巴州家族企业协会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强化世界经济,反对碎片化”,德国联邦财政部国秘海瑟、基尔经济研究所副主任库斯等德政经界人士亦受邀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