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同河南省外办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2-04-22 17:05

2022年4月22日,驻德国使馆同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行视频交流会。张军辉公使、河南省外办梁杰一主任在会上致辞。使馆政治处、经商处以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许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

张公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德关系特别是政治、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情况,指出中德建交50年来,双方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得益于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特别是两国领导人保持频密交流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德国新政府成立以来,中德领导人多次电话和视频交流,表达了继续推动双边互利合作的积极愿望,中德关系已站在新起点上。

张公使表示,当前国内正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德在绿色发展、气候保护、能源转型、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大合作潜力。希望河南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对德合作中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拓展合作新渠道,积蓄合作新动能。驻德使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工作决策部署,立足服务国内发展大局,积极助力中德地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视频交流会上,梁杰一主任介绍了河南发展优势和对德合作情况,希望在使馆支持帮助下,继续扩大河南与德国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其他与会人员也作了发言,介绍了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