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吴恳大使出席基民盟经济委员会“中德经贸关系50周年”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2022-04-07 12:00

4月6日下午,吴恳大使应邀在线出席基民盟经济委员会“中德经贸关系50周年”活动作主旨发言,并与参会者就中德经贸合作相关议题答问互动。

吴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回顾中德、中欧经济合作走过的历程,50年前中德全年双边贸易额不足3亿美元,不及现在两国一天贸易额的二分之一。虽受疫情影响,过去两年中德贸易均保持了强劲逆势增长,并屡创历史新高,去年突破2400亿欧元大关,中国已连续六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合作共赢是中德关系的主基调,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维护好、利用好双方经贸合作的韧性和活力。

吴大使指出,优势互补仍是中欧合作的主要特点。当前世界复杂多变,解决复杂问题需要勇气和团结合作,但更需要冷静和理性。中德作为亚欧大陆两端最大经济体深化互利合作,既能实现自身发展,也将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和动力。中国愿继续与欧洲共享发展机遇与合作红利。面对日益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希望中德双方能以务实的态度和长远的眼光,共同推动中德、中欧关系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由基民盟经济委员会主办,中德政商界近百名代表报名参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