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吴恳大使拜会德国联邦财政部长、自民党主席林德纳
2022-03-09 19:00

3月9日,吴恳大使在德国联邦财政部拜会财政部长、自民党主席林德纳。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

吴大使表示,中德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特别是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尤其是经济合作,更成为中德相互成就、互利共赢故事的最好例证。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德加强相互合作,并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合作,有助于为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可预期性。自民党是德国重要政党,曾为中德关系发展发挥过重要积极作用。中方重视并愿继续保持和加强同自民党开展党际交往。

林德纳部长认为德中同为重要经济体,在当前世界经济受疫情和地缘紧张等多重危机叠加影响下,德中作为G20重要成员国,在经贸和财金领域保持合作对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德方希望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