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吴恳大使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第五届中德汽车大会
2021-10-19 19:00

  2021年10月19日,吴恳大使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第五届中德汽车大会。吉林省省委书记景俊海、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弗里德里希为活动致辞,来自中德两国产、学、研各界代表围绕汽车产业发展与合作趋势进行对话。

  吴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德交流与合作的步伐并未因新冠疫情而停滞,两国领导人通过视频会晤、通话等形式保持频密的战略沟通,不仅体现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也为中德各领域合作提供了政治引领。

  作为最早受到疫情冲击的国家,中国也是率先恢复经济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不仅有力稳定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也有效提振了世界总需求,为全球经济寒冬注入一股暖流。自去年以来,中德双边贸易额始终保持逆势增长,中国不仅连续五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也跃居德国第二大出口市场,体现出中德经贸合作的韧性与活力。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德国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新冠疫情也没有改变这一趋势,德国车企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依然稳定、亮眼。中方欢迎并期待德国汽车企业继续成为中国新一轮开放发展的同行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共同续写中德汽车合作的成功故事。

  中德汽车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局联合两国汽车企业、行业机构、产业集群于2017年发起,探讨中德汽车产业发展的前景趋势,挖掘合作机遇,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迄今已在两国轮流连续举办五届。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