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德国之声有关涉台报道阐明立场
2019-10-22 20:06

  近日,德国之声网站刊登对台湾驻德“代表”采访,将其称为“大使”,并为其“台独”分裂主张提供舆论舞台。这既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传递了错误信息,不利于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也缺乏国际关系基本常识,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共识。1992年11月,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经由香港会谈及其后函电往来,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台湾海峡两岸本是一家人。近年来,两岸人员往来不断增长,经贸、体育、文化、青年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要交流、要合作的主流民意不断增强。然而以民进党为首的一些势力却反其道而行之,肆意否定“九二共识”、诬蔑“一国两制”,刻意误导台湾民众。这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分裂立场,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企图通过升高两岸对抗和敌意来破坏两岸关系以谋取个人私利的目的。

  近来,所罗门群岛等国家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决定并同中国建交,再次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我们要求德国之声立即纠正错误,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再为“台独”分裂势力提供任何舞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